作息依舊,今天早上的6:00,我才沉沉睡去!
夢中,我穿梭在外婆住家附近的馬路上,想要買一些鞋子、帽子什麼的,買給誰?我沒印象ㄌ!只知我的步伐走的很急...而夢中,外婆跟我說些什麼?此刻我完全想不起來!
早上10:45,熟悉我的人應該都知道,這對我來說是破天荒的早起!睡沒5個鐘頭,在寒流來襲的冬天,我竟然沒有賴床....
母女連心嗎?可愛的媽媽在10:53打電話給我!才想要跟她撒撒嬌開玩笑說些什麼,可是,我萬萬沒有想道,這通電話將會影響我的心情.....
『嗯~~我只是想跟妳說一聲,外婆已經走了』
....「嗯」
『妳不用急著回來,12月27日才要出殯,如果忙不回來沒關係!』
....「嗯」
『如果妳想回來看看外婆,嗯~~下星期妳會回來嘛!』
....「嗯」
『不知道這樣的狀況,妳能不能夠去參加朋友的婚禮』
....「嗯~我不打算去了」
『嗯嗯!也好!看看怎樣吧!我今天請假,會跟大阿姨一起處理外婆的事』
....「外婆"走"的順嗎?」
『唉~~怎說!妳也知道外婆自從跌倒後,就算是過的挺辛苦的!』
....「哪時候走的?」
『早上6:40幾吧...』
....「原因?」
『老毛病了!氣管及器官老化!妳也知道外婆最疼的就是妳...記得給外婆祝禱...』
....「...好...我知道!」

外婆 ~ 一個做事俐落的女性,當了一輩子的小學老師,育有兩男三女!
外婆很年輕時就當了「阿嬷」,因為我媽媽是長女,所以我是最受寵的長外孫,也因為我跟阿嬷長得像,加上那時的外婆年輕有體力,所以我小學時期的寒暑假,幾乎都是在外婆家渡過的!這些也是外婆在年老時,記得最清楚且在我與她相會時,最為她老人家津津樂道的事!南下求學,我只能趁寒暑假回台北時去看看她!摸摸她的手,跟她聊聊我的讀書近況,親吻她的額頭,跟她說句「愛妳唷!」外婆總會笑的很開懷!
就這樣走了!就像外公走時讓我感到措手不及的無力!雖然我心裡早就有譜!我們一向都很堅強,我們一向不做沒把握的事,我們一向都會有萬全的準備面對各種困難與危機,但,面對「生離死別」,再怎樣的對自己打強心針,一樣會感到無力,一樣會感到心痛!在聖誕節前,在這個年快結束的時候,我依稀想起我與外婆的約定......一起回家過年!卻成了永遠的遺憾.......

想哭,我哭不出來!回憶很多,可是寫不下去!現在心情很亂,很想回家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neyb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