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我去了一趟高雄~
因為疼愛我的叔叔過世百日~
與嬸嬸及堂弟堂妹一同前往墓園~
面對著陌生的堂弟堂妹~
就如同先前外婆過世般的心情一樣的忐忑~
對著叔叔的遺照~說了很多我想說的話~
感慨著~懊悔著~傷慟著....

看著堂弟燒給我的光碟~
裡面盡是叔叔的照片及畫作~
有著我所熟悉的感覺~
也有著我未曾參與的遺憾~
這一年讓我更加愛我的父母及珍惜我所擁有的~

看著父親的身影~
不知不覺我如同他的翻版~
家庭教育讓我成為一個能獨自面對很多事的人~
相對的也常讓自己喘不過氣來~
下一步~我想我要學會去釋放~
試著學會釋放最深層的那個區塊~
試著不讓自己孤獨~

親愛的你們或許無法理解~
能說能笑的我為什麼會說自己孤獨~
能言善道的我還自覺需要學會分享~
其實~在你們眼裡的我有著很多故事~
只是我一直試著不去碰觸~
不去回憶~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孤獨太久..........
本以為習慣了~
它只不過是處在心裡最深層的某一角落......靜靜的~
當有一天一個引爆點或是一個不小心的碰觸~
就如同洪流般的湧現~

叔叔的光碟在今夜我不知道已經看了第幾回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neyb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