養了10天的迷你雞~(正確學名:藍腹鶉)
已經比原先剛來時大了一倍了~((原本比兵乓球小一些呢))
星期六我決定幫牠們找間大一點的窩~
不然小小的寵物提籃~實在是很擁擠~
逛了幾家店~都沒有合意的~
而且呀~價格都很昂貴~((少說900起跳~>"<))
後來我們決定要買個透明的置物箱給他們當窩~
真的是便宜又好用~花了我260塊大洋~!^^"
因為藍腹鶉很會「跳飛」~20公分高對牠們來說輕而易舉~
所以我用先前買的草莓籃子做了個蓋子~
我覺得我還真的很天才~整體上對於這個窩的完工讓我很滿意~
還加裝了一個定時開關裝置~這樣我就不用擔心我不在家時牠們沒有燈可以保溫~((笑))

藍腹鶉剛來時~可能是一路南下的時間太長了~讓牠們飽受驚嚇吧~>"<
還是有些焦躁不安~尤其是當牠們清醒的時候我掀開蓋子~
簡直是能用「雞飛人跳」來形容了~"~
不過~自從換了新的窩~可能是空間變大ㄌ吧~
讓牠們比較沒有壓迫感~狀況有些改善~~(還是該說比較有地方可逃~@@")

藍腹鶉的生長期只需要45天就成熟了~然後應該會下蛋~
至於會不會去孵蛋~就要看母鶉願不願意啦~
如果母鶉持續對環境沒有安全感的話~就不會敷蛋嚕~
到時要採用人工方式~用燈照唄~ = ="((老闆是建議可以吃掉蛋@@"))
所以明天我打算去買個鳥窩放到置物箱裡~讓牠們先熟悉一下~
說不定會在鳥窩裡下蛋~^^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neyb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